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和統會香港總會新春團拜
2019-02-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霄虹報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日前在南洋酒店舉行己亥年新春團拜會,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台務部部長楊流昌,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監事長林建岳、會長姚志勝、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王國強、名譽會長李大壯、創會理事長楊孫西、創會會長高敬德、榮譽會長黃英豪等出席。楊建平分享了自己對國家主席習近平最新講話的體會。會上有醒獅表演,場面熱鬧。

  楊建平在致辭時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發表的重要講話,讓他最受觸動的,就是總書記一連講了五個70年的排比。《告台灣同胞書》發表了40年,中國共產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為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矢志不渝地努力了70年。只有始終着眼於中華民族整體利益和長遠利益,牢牢把握兩岸關係的時代變化,才能夠在國際、國內形勢發生重大而深刻變化的40年之前,抓住了台海局勢轉緩的時期,發表《告台灣同胞書》,推動台海形勢從緊張對峙走向緩和改善,進而走上和平發展的道路。

  楊建平:總會工作三建議

  他說,兩岸同胞共同努力將《告台灣同胞書》呼籲的大部分內容變成了現實,大陸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40年和兩岸同胞追求和平統一的40年交相輝映,擬定了兩岸關係的發展方向和基本格局,讓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深植人心。台灣問題因民族弱亂而產生,必將隨民族復興而終結,這是歷史的必然,回望70載兩岸關係發展歷程和改革開放40年,我們比歷史上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解決台灣問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習總書記講的「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的宣示鏗鏘有力,是對全體中華兒女的使命召喚。

  他表示,香港是「一國兩制」由構想變現實的第一站,香港同胞可發揮自身的優勢,推動兩岸及港台兩地的經濟融合發展、民心深入交流、青年團結友好,為「兩制」的台灣方案獻計獻策,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祖國和平統一再立新功。他讚揚該會積極開展工作,進一步向香港宣介中央對台的最新重要政策精神,宣示反「獨」促統的堅定決心,對總會展現出來的精神風貌和衝勁、幹勁深表欽佩,為大家點讚。

  楊建平為總會工作提出三點建議:一是繼續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中發表的重要講話,總會作為香港社會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平統一的旗艦社團,不僅要自己學,還要採取豐富的形式向香港社會廣泛宣傳;二是講好「一國兩制」的成功故事,把「一國兩制」為什麼是解決香港問題的最佳方案、為什麼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講透徹,講到台灣民眾的心裏去;三是堅定不移反「台獨」,總會要始終堅持反「獨」促統的宗旨,積極推動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姚志勝在致辭時表示,今年是新中國國慶70周年華誕,也是總會成立10周年,將繼續廣泛聯繫香港各界人士和海外統促組織,深化港台交流,推進祖國和平統一,不辜負大家的信任和期望。

  盧文端在發言中表示,總會作為香港反「獨」促統的旗艦,將繼續高舉愛國愛港的旗幟,攜手台灣同胞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早日完成祖國和平統一大業。

  林建岳在致辭中表示,總會將致力推動台灣民間參與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當中,為兩岸交流和港台交流提供持續的新動力,讓兩岸關係就像香港的開春一樣,春意盎然,前程似錦。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