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香港春晚隆重舉行
2019-02-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明霞報道:由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辦的「四海同春2019香港各界新春晚會」昨日(2月17日)首演成功、今日(18日)續在香港體育館演出。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兼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許又聲等重要嘉賓今夜會與各界市民一起觀看演出,恭賀新春。

  今次演出邀得貴州大興東雜技團、廣東南方歌舞團、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和暨南大學學生藝術團參與演出,更有劉維維、張其萍等多位國家一級演員獻唱,熱鬧非凡。

  余國春:「香港春晚」深受重視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日前假銅鑼灣皇室堡設宴歡迎2019「四海同春」藝術團。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中央統戰部僑務事務局副局長邱立國、中旅集團總經理吳熹安、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處長姜英會、中央統戰部僑務事務局副處長潘磊等蒞臨出席。

  該會會長余國春致辭表示,國僑辦自2009年開始舉辦「四海同春」大型文藝演出活動,「四海同春」藝術團在香港歷年新春晚會的演出都很成功,被譽為「香港春晚」。今年香港的新春晚會預計有1萬3千多市民和各界人士觀看,體現了祖國對廣大香港同胞的關愛。

  他介紹到,今次晚會元素多樣,有「改革開放40年」、粵港澳大灣區和迎接新中國70周年華誕的元素,重圍繞「改革開放,繼續出發,盛世歡歌,築夢未來」為主題。

  劉奇:文化是國家民族的靈魂

  劉奇表示,文化是一個國家、民族的靈魂,是次晚會是文化的傳承、展示和追求。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之際舉辦「四海同春」新春晚會,不僅顯示香港的繁榮,也藉此寶地向全球的華人華僑拜年,祝華夏兒女團結一心,共築中國夢。

  劉奇透露,這場演出從去年6月開始籌備,考慮到香港演出場地較大,因而選擇以雜技為主,以增強震撼力、影響力及張力。同時又動靜結合,安排了一些歌唱類節目。他希望此次演出能讓觀眾在驚嘆之餘,還能記得住。

  表演「肩上芭蕾」的楊文通、譚婉霞接受採訪時表示,隨團來香港參與「四海同春」晚會多年,對香港觀眾的熱情和藝術鑒賞力印象深刻,這次演出也特意為香港市民做了調整和創新,在形式和音樂上採取中西方結合的方式,相信會給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視覺盛宴。

  港僑聯會主席陳金烈,常務副會長王欽賢、梁淦基、張碧蔥、王錦彪、黃英來等亦出席晚宴。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