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行報告
2019-02-18    香港商报
 

  花旗予長城汽車「沽售」評級

  花旗集團發表研究報告指,長城汽車(2333)的新及舊款的產品相互蠶食,而高端產品未能提升,故繼續看淡其業務,予其「沽售」投資評級,目標價為3.61元。

  該行表示,長汽上月乘用車(PV)批發銷售量按年增長2%,主要受惠於強勁批發及轎車銷售增長。而上月的總批發量相當於2019財年的銷售量9%。

  另外,上月SUV銷售錄得2%按年下跌,主要由於在銷售疲弱的環境下及折扣增加下所致,其表現與預期一致。在SUV板塊中,「哈弗」品牌中的「M6」車型按年銷售強勁增長211%,儘管按月跌11%。而新車型「VV6」亦對集團銷售有正面貢獻,達5805輛。

  高盛調低渣打盈利預測

  高盛發表研究報告重申給予渣打集團(2888)「中性」的評級。調低渣打2018至2020年度的每股盈利預測1%至3%,預期今明兩年集團將分別回購約10億美元及8億美元的股份,2018每股帳面值預測維持不變,但2019及2020年的每股帳面值預測各上調1%。

  高盛指出,在輕微調低每股盈利、略為上調每股帳面值及提高派息後,高盛將渣打中期股本回報率預測上調30點子至8.2%,因此12個月的目標價獲上調約3%至76元。

  雖然高盛估計渣打管理層可釋放股份價值,但依然維持其「中性」 評級,主要原因有二,其一是部分可釋放價值已反映於其股價上,反而集團可能要向美國繳付罰款及巴塞爾資本協定III落實對渣打中期資本水平的影響仍未確定。

  野村予中財險及平安「買入」評級

  野村證券發表研究報告指,在與歐洲及美國的投資者會面後,發展有逾50%海外投資者正考慮將資產由已發展地區轉移至新興市場,當中包括早前被非常減持的中國市場,而有更多比例的香港投資者不望過錯由中國政策支撐經濟增長而帶來的股市反彈,因此除了推薦中國大型銀行及高毛利率的人壽保險公司外,該行首選股為港交所(00388),予其「買入」評級,可受惠股市升勢,而及不用承受資產風險。

  該行認為,市場對中國經濟環境轉差所導致銀行資產質素轉差的因素已被反映,若十年期國債孳息率可保持高於3%,市場對壽險企業面對的低息風險亦已被考慮。

  野村相信,中國財險(2328)及中國平安(2318)(滬:601318)的領導地位於寡頭壟斷的財產保險市場有利,予兩股「買入」評級。該行提到,現時中國財險1倍的市帳率並非昂貴,其短期責任保險業務亦令公司有更大的防守性。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