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十大屋苑周末錄雙位數成交
2019-02-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一手周末銷情略顯遜色,但二手過去周末兩日有起色。3家大型地產代理行的十大藍籌屋苑均錄得12至13宗成交,重返雙位數字水平,反映呆滯已久的二手市況稍為回暖。

  中原地產公布,過去周末該行十大屋苑錄13宗成交,較對上一個周末的4宗急升225%,亦為近3星期最多。當中,除黃埔花園、新都城、映灣園零成交之外,其餘八個屋苑均有成交。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市場上充斥利好消息,美聯儲放鴿,令買家入市心態正面,加上節日氣氛陸續消散,買家開始於周末積極睇樓,使二手交投氣氛回復。

  二手樓市氣氛改善

  美聯物業方面情況類似,該行十大屋苑錄得12宗交投個案,對上周末亦錄得4宗,按周增加2倍,創自去年6月底以來近八個月的周末新高。當中,僅三個屋苑未錄得成交,包括新都城、黃埔花園及沙田第一城。而美孚新這周成績最好,錄得3宗成交,至於太古城及荃灣中心亦各錄兩宗交投。

  此外,根據利嘉閣地產數據,該行過去周六日十大屋苑累錄12宗買賣個案,較上周末的5宗,大增1.4倍,並創下38周新高。按地區劃分,港島區錄得4宗成交,按周彈升3倍;九龍區更由前周的「零成交」一躍而得4宗交投;而新界區同錄4宗買賣,按周持平。其中,新都城及沙田第一城兩個屋苑未能開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