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或抽軍費建牆
2019-02-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國防部代理部長沙納漢16日表示,他將從17日開始研究從哪些國防項目抽調軍費,以資助修建美墨邊境牆。

  據CNN報道,沙納漢當天結束對阿富汗、中東和歐洲的訪問。在從慕尼黑飛往美國的航班上,沙納漢向記者透露,尚未最終確定從哪些項目分別動用多少資金以資助建牆。他說:「我認為我有較大的自由裁量權,你可以相信潛在的數字(36億美元和25億美元),但具體抽調多少款項到哪些邊境安全項目,這些具體的方案仍有待決定。」

  CNN援引不具名的美國國防官員稱,沙納漢可能會批准從國防部工程建設款中挪用36億美元。美聯社稱,沙納漢「具體方案仍有待決定」的表態暗示,國防部最終提供的款項有可能少於白宮提前公布的數字。

  允許美國政府在國家緊急狀態下挪用國防部經費的美國《國家緊急狀態法》同時規定,防長「有權決定修建邊境障礙在軍事上是否必要」,沙納漢對此說:「我們將與國土安全部門協商決定,我個人無法作出任何決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