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山大學「企業治理如何踐行儒道」論壇
2019-02-18    香港商报
 

  由中山大學管理學院、世界儒商聯合會和《第一財經日報》聯合主辦的「中山大學管理學院世界商業倫理主題論壇」在中山大學懷士堂成功舉辦。論壇主題為「企業治理如何踐行儒道」,旨在通過成功企業家分享他們對儒家思想在企業運用的寶貴體驗和實踐總結,從而激發更多有責任、有良知、有擔當的企業家和管理者去踐行儒家思想管理智慧,為企業經營和社會和諧作出貢獻和榜樣。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徐勇教授在大會上致辭,他強調:「商業戰場上能夠統領千軍萬馬的將帥之才,他的基本素質關鍵在於他的思想和理念,也就是他的一種境界和胸懷、視野、戰略思維模式,他的包容心、感染力、親和力,以及更為重要的商業倫理和社會責任感。」世界儒商聯合會會長、孔教學院院長、國際儒家生態聯盟副主席湯恩佳博士雖已耄耋之年,但是仍然致力於儒商精神的傳播和踐行。湯會長在演講當中一直強調喚醒我們中華民族的自豪感,他以自身為例,講述了儒家思想在商業經營中所展現的巨大推動作用。「東南亞、港台地區的華人巨富汲取來自《四書五經》的智慧,從小接受儒家思想的薰陶,按照孔孟之道來從事經營活動,最后取得商業上的巨大成功。」我們常說「做到而后說到是聖人,說到而后做到是賢人,說到做不到是騙人」。湯會長以「不義而富且貴,於我如浮雲」為座右銘,在商業經營上真正做到了「仁義禮智信」。因此,他今天如昔年孔子般居仁由義地周游列國,為了推動和弘揚儒學義理而進行演講,才會得到眾人的尊敬和回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