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九巴壞電腦阻派更 早上繁忙班次延誤
2019-02-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九巴4間車廠的編更部電腦系統昨晨突然故障,導致臨時改為人手派更,車長在車廠排隊等候領取更表才能取車開工,多條巴士路線出現延誤,在早上繁忙時間班次大受影響,屯門公路轉車站出現逾千人長龍,令市民大受影響。

  屯公轉車站千人長龍

  九巴包括九龍灣、屯門、沙田及荔枝角4間車廠的電腦派更系統,在昨日凌晨3時許出現故障,要緊急改用後備人手派更,由於車長未領更表無法開工,紛紛排隊領取,一度大排長龍。在屯門九巴車廠,約凌晨5時已出現混亂,九巴臨時召來車務督察協助,共10多名職員進行人手派更,逾百名車長受影響,及至早上8時半才接近九成車長獲派更。

  受事件影響,九龍及新界多處均受到影響,巴士服務嚴重脫班,不少車站大排長龍,各轉車站擠滿候車乘客,在屯門公路往九龍的巴士轉車站,有逾千人在排隊等巴士,最嚴重為263號線,人龍由站頭排到站尾,直至早上近9時才陸續回復正常。九巴發言人表示,向所有受影響乘客致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