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受累脫歐前景不明 英倫航空突倒閉
2019-02-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英國區域航空公司英倫航空(Flybmi)16日突然宣布停止營運,數以百計受影響的旅客被迫滯留他國。該公司解釋,燃油成本高漲以及英國脫歐前景不明朗,導致公司經營困難。英倫航空成為英國脫歐首家「陣亡」的航空公司。

  作為英倫航空的經營公司,英國區域航空有限公司表示,由於英國即將脫歐而導致更高的燃料成本和不確定性,英倫航空正在申請英國破產管理。該公司同時表示,由於無法安排旅客轉乘其他航空公司航班,建議旅客向發卡機構、旅行社、旅遊保險公司等尋求退款。乘客亦被告知不要在周日前往機場,除非他們訂了其他航空公司的機票。

  對所有僱員係災難性消息

  據報道,英倫航空在英國、德國、瑞典和比利時共僱用了376名員工,在通往25個歐洲城市的航線上運營17架噴氣式飛機,去年在29000個航班上載客52.2萬人次。北愛德里市在此次事件中首當其衝,當地只依賴英倫航空航班來往倫敦。德里城市機場的官員表示,他們正在緊急尋找新的航空公司,以保持空中出行暢通。

  英國機師工會主席斯特拉頓表示,英倫航空倒閉毫無預警,對所有僱員都是災難性消息。他說:「我們目前的步驟將是支持英倫航空的機師,並與董事和經理討論他們的工作能否延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