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被曝推薦特朗普角逐和平獎 安倍不否認不置評
2019-02-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日媒17日援引政府人士的話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去年秋季推薦美國總統特朗普參評諾貝爾和平獎,是應美國方面提出的要求。

  日本《朝日新聞》以消息人士為來源報道,特朗普去年6月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首次會晤後,美國方面向安倍試探,希望後者向諾貝爾和平獎評審委員會推薦特朗普。

  特朗普15日在白宮告訴媒體記者,安倍推薦他為諾貝爾和平獎獲獎人選,以認可他手與朝鮮方面對話、推動半島無核化。特朗普說,安倍「給我一封最美麗信件的副本,他把這封信寄給那些發一個名為諾貝爾獎的人們」。

  安倍昨天就此事回應稱:不否認這件事,但拒絕予以評論。安倍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上表示:「50年來,諾貝爾獎評選委員會從未透露提名者與被提名者的信息,因此我希望不要對此進行評論。」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