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襲擊事件發酵 巴召回駐印高級專員
2019-02-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受克什米爾地區爆炸襲擊事件影響,巴基斯坦與印度關係緊張升級。巴外交部昨日證實,當天已召回駐印度高級專員。高級專員相當於英聯邦國家之間互派的大使。

  印權衡軍事回應選項

  巴外交部發言人費薩爾說:「我們已召回駐印度高級專員。他今早離開(印度首都)新德里。」

  印度安全部隊一支車隊14日在印控克什米爾地區遭遇自殺式爆炸襲擊,44名印度中央後備警察部隊士兵喪生。宗教極端主義武裝組織「穆罕默德軍」宣稱發動襲擊。印方認定巴方支持這一組織,隨即召回駐巴基斯坦大使,取消對巴基斯坦的最惠國待遇。

  與此同時,印度安全部隊還在權衡軍事回應選項,包括「遠程」打擊──使用空軍飛機在克什米爾分界線的印度一側向巴控領土境內目標發射導彈。穆斯林佔克什米爾地區人口多數。

  在即將進行的議會選舉之前,印度總理莫迪發表的一系列公開講話──包括在為一個新的公共工程項目揭幕時的講話──繼續對上周的襲擊事件表示憤怒。他誓言要「為每一滴眼淚復仇」,並表示已給予印度軍方決定如何作出適當回應的自主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