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反對派缺席立會春茗 李慧琼:失溝通機會
2019-02-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聯同三司十三局,及行會成員出席立法會新春午宴,連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共有36名建制派議員出席,反對派議員則全體缺席。梁君彥致辭指,舉行春茗是立法會優良傳統,望日後行政及立法機關可繼續互相尊重,各司其職。民建聯主席李慧則認為,部分議員缺席午宴,喪失難得溝通機會,未能做好市民與政府的溝通橋樑角色。

  梁君彥籲非建制派議員珍惜機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13名局長及行會成員出席立法會新春午宴,連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共有36名建制派議員出席,不過非建制議員則全體缺席,亦未有以往的示威行動,整體出席人數逾50人。坐在主家席者,分別為林鄭月娥、梁君彥、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以及馬逢國、陳克勤、潘兆平、易志明及郭偉強等議員。

  李慧琼籲反對派勿拒溝通

  梁君彥表示,知道所有建制派議員都會出席中聯辦的團拜,但他不知道反對派議員會否到場,據他了解,團拜將分為茶敘及午餐兩部分,茶敘後議員可再與官員午餐,議員可直接與中聯辦官員交流,相信為雙方提供了一個互相交流及表達意見的好機會,他尊重議員自己的決定,但強調是難得的機會。對於團拜被批評是「風花雪月」,他解釋,不是所有在輕鬆地方見面的場合都是「風花雪月」,這是見仁見智。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形容,午宴氣氛不錯,她與張建宗及消防處處長李建日等就不同議題溝通。對於反對派議員缺席立法會春茗,亦未必出席中聯辦的團拜,她認為,反對派議員這種行為斷送了難得的溝通機會,而且沒有做好代議士的角色,未能成為市民與政府的溝通橋樑,反對派經常批評政府不聽意見,但一次又一次拒絕溝通,對政府十分不公道;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解釋,就目前的政治氣氛而言,該黨沒有特別事須跟政府在類似場合見面,但他強調該黨會繼續就不同議題與官員保持討論。

  中聯辦茶聚不預設話題

  另外,今日正值元宵佳節,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今早會邀請全體立法會議員,在中聯辦大樓內舉行春茗團拜。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中聯辦在午宴之前,特地設置11時半至12時半約1小時的「茶聚」環節,不預設話題,供各方自由溝通,各議員可藉此機會,就各自關注的領域與中聯辦官員直接交流。梁君彥表示,暫時未能確定是否有非建制派議員參加,他呼籲非建制派議員珍惜這一難得的機會,積極回應中聯辦善意邀請、加強溝通交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