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冠蓋雲集 盛況空前「四海同春」春晚精彩紛呈
2019-02-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芃芃、呂明霞報道: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中國僑聯、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辦的「四海同春.2019香港各界新春晚會」於2月17日、18日在香港體育館連續演出兩場,首晚主要是招待本港一些弱勢團體、學生、香港十八區市民等慰問演出。今年新春晚會節目精彩紛呈,元素眾多,有「改革開放40年」、粵港澳大灣區和迎接新中國70周年華誕的元素,注重圍繞「改革開放,繼續出發,盛世歡歌,築夢未來」為主題,鼓舞香港各界人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和抓住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新機遇,以優異的成績迎接新中國70年華誕。

  許又聲:冀港把握機遇乘風破浪

  在昨日的晚會演出中,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兼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許又聲,外交公署特派員謝鋒,駐港部隊政委蔡永中,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民政局局長劉江華,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僑聯副主席余國春,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中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中央統戰部九局局長劉玉江等重要嘉賓出席主禮及觀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40多個國家(地區)、近70位駐港領事官員,以及廣東、福建等部分內地統戰部門及僑務部門領導,主辦機構、支持機構、協辦機構以及香港各友好社團、地區團體的首長,僑界的朋友和市民6000多人出席觀看。冠蓋雲集、高朋滿座、盛況空前。

  許又聲表示,2018年隆重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2019年將迎來偉大祖國70年華誕。為支持香港、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部署、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廣深港高鐵和港珠澳大橋的正式通車,對提升粵港澳大灣區綜合競爭力、全面推進內地同香港、澳門互利合作具有重大意義。他希望香港同胞能抓住歷史機遇,在國家改革開放的新一輪大潮中乘風破浪、大展宏圖。

  林鄭:誠邀內地藝術團來港演出

  林鄭月娥致辭表示,去年,僑界從引進資金、知識和技術,以及協助內地企業走出去,都擔當重要的橋樑、紐帶作用,發揮了「以僑為橋」的作用。

  展望未來,香港會繼續發揮優勢,抓緊「一帶一路」、大灣區等國家發展的機遇,主動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用好香港多元文化背景的優勢,傳揚優秀中華文化,促進民心相通。她誠意邀請內地藝術團體多來香港演出,特別歡迎大家來剛落成啟用的西九龍文化區──戲曲中心演出,加強與本地藝術團體的交流。

  余國春:佳節賞匯演 灣區盡朝暉

  余國春表示,2018年,大家見證了改革開放再出發,國家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香港社會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揭開了香港和諧發展的新一頁。他續稱,2019年將迎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他期望香港各界能凝心聚力,把握「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所帶來的機遇,繼續讓香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綻放更加耀眼的光芒。

  2019年「四海同春香港各界新春晚會」主辦方邀請貴州大興東雜技團、廣東南方歌舞團擔當,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參與演出,參與演出的還有暨南大學學生藝術團。晚會同時邀請多位國家級著名聲樂歌唱家劉維維、吳碧霞、張其萍,器樂演奏家姜克美,粵劇演唱藝術家梁玉嶸等蒞港獻演。演出團隊陣容鼎盛。演出內容包括歌舞、雜技、器樂、歌曲、戲曲等,豐富多彩,並富有濃郁的民族風情。

  觀眾:表演節目極佳

  據擔任本次演出的藝術團團長劉奇介紹,本次晚會亮點多多:演職人員方面,該晚會請到很多舞台經驗豐富的國家一級演員及演奏家獻藝;節目編排方面,晚會以雜技、舞蹈節目為主,且兩者相互交融。他說:「本次演出歡樂中有問候,隆冬中有祝福。」首場表演結束後,香港觀眾的反應是十分「給力」的,觀眾對節目的肯定、對演員的歡迎是發自肺腑的。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