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張建宗:為港注入新經濟動力
2019-02-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煒強、莊海源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規劃綱要》提供一個很清晰方向,給香港注入一個新經濟動力,這是重要的。他說,《規劃綱要》開拓了香港的發展空間,不只在經濟發展空間,例如在青年創業及其他等等方面都帶來多些機遇,所以一定要抓緊這個難得的機遇,「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發揮三地的優勢互補。

  何靖:體現「一國兩制」實踐

  他談到,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亦是國際金融中心、航運中心和專業服務中心,配合內地九個城市和澳門一起推動,這是很有潛質的一個發展。他稱,大灣區人口本身有七千萬,經濟容量其實等於一個韓國的經濟,亦等於澳洲的經濟,可以想像15000億美元的經濟體系,是一個相當重要、有規模的經濟灣區。

  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在中聯辦九龍工作部新春酒會致辭時表示,大灣區發展是推動新一輪全面開放新格局的重要舉措,亦體現了「一國兩制」的良好實踐、凸顯制度優勢。何靖認為,融入大灣區發展能鞏固及提升香港作為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確保經濟長遠穩定增長。

  他又期望,香港各界能帶頭做好習近平總書記會見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講話中提到的,積極主動助力國家全面開放;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主動參與國家治理實踐;及積極主動促進國際人文交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