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共建廣深港澳科技創新走廊
2019-02-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邱媛媛報道: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是近年來港府施政的重點,是次綱要指出將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深化粵港澳創新合作,構建開放型融合發展的區域協同創新共同體,集聚國際創新資源,優化創新制度和政策環境,力提升科技成果轉化能力,建設全球科技創新高地和新興產業重要策源地。

  綱要提到推進「廣州—深圳—香港—澳門」科技創新走廊建設,支持香港物流及供應鏈管理應用技術、紡織及成衣、資訊及通訊技術、汽車零部件、納米及先進材料等五大研發中心,以及科學園與數碼港建設。同時支持香港私募基金參與大灣區創新型科技企業融資,允許符合條件的創新型科技企業進入香港上市集資平台,將香港發展成為大灣區高新技術產業融資中心。

  支持港探索「再工業化」

  為構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現代產業體系,綱要指出灣區內城市需優化製造業布局,並強調支持香港在優勢領域探索「再工業化」。在加快發展現代服務業方面,綱要指出香港需發揮在金融領域的引領帶動作用,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打造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的投融資平台。此外,亦支持香港打造大灣區綠色金融中心,建設國際認可的綠色債券認證機構。擴大香港與內地居民和機構進行跨境投資的空間,穩步擴大兩地居民投資對方金融產品的渠道。支持香港成為電影電視博覽樞紐,鞏固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高端會議展覽及採購中心的地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