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WTO警全球貿易 Q1增速或續放緩
2019-02-2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WTO在 19日發布的最新一期全球貿易景氣指數報告中警告,如果當前貿易緊張局勢得不到緩解,今年第一季全球貿易增速將繼續放緩。

  報告顯示,今年第一季全球貿易景氣指數從前一季度的98.6降至96.3,為2010年3月以來最低值。每季度更新的全球貿易景氣指數榮枯線數值為100,意味貿易增長符合中期趨勢預期。指數大於100顯示該季度貿易增長高於預期水平,反之則顯示貿易增長低於這一水平。

  具體來看,今年第一季出口定單指數、汽車生產和銷售指數、航空貨物運輸指數以及電子元器件指數等均出現大幅下滑,只有集裝箱吞吐量指數保持在榮枯線上方。

  日美擬春季舉行部長級貿談

  另一方面,《日經新聞》昨天報道,日本和美國考慮在春季舉行部長級貿易談判。報道稱,日美雙方正在安排讓貿易談判在特朗普訪問日本前的4月及5月在美國舉行,總體上暫定於趕在5月下旬的日美雙邊峰會之前。《日經新聞》認為,汽車關稅等貿易問題將是日美談判的首要議題之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