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9-02-21    香港商报
 

  香港城大再度赴台招生

  台灣學測成績即將公布,香港城市大學再度跨海赴台延攬優秀台生,提供最高4年新台幣280萬元獎學金,今年學測成績改以4科為篩選依據,但英文科成績須達頂標。據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介紹,城大於2009年首次赴台招生,至今已錄取超過200名台生,招生重質不重量,採取擇優錄取。

  新春頭炮 台東縣長率團赴穗參展

  農曆元宵佳節剛過,台灣新任台東縣長饒慶鈴打響「新春頭炮」、昨日親率台東縣70多位旅遊及農產業界代表赴廣州參加「2019廣州國際旅遊展」。據悉,這是台東縣自2017年以來,第三度赴廣州參加旅展。

  台漁船械鬥 1死20多人跳海

  台灣漁業署昨日表示,凌晨3時獲悉一艘於印度洋作業的漁船「穩鵬號」(下圖)發生船員械鬥喋血案,1名外籍船員遭砍死亡,部分船員被趕下海人數不明,船長則躲在船長室不敢出來。漁業署表示,船上包括船長及輪機長2名台籍船員、10名菲律賓籍船員、11名印尼籍船員,合計23名船員;另有1名台籍觀察員,屬漁業署官員。

  最新消息指,案發附近作業的「鴻福88」漁船已救起4人,漁業署則稱,船上3名台灣人:船長、輪機長及觀察員目前都平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