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新世界推區塊鏈賣樓平台
2019-02-2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鄭珊珊報道:24小時不間斷智能賣樓的時代即將來臨。新世界(017)宣布,與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合作,推出區塊鏈跨界賣樓平台,中國銀行香港(2388)成為首家應用該平台的銀行。平台預計將於今年4月面世。

  新世界集團營業及市務總監黃浩賢指,平台應用到的技術是將一手樓買家簽署臨時買賣合約加密之後,傳送到區塊鏈平台,讓律師樓可以實時下載合約資料,節省了合約等待時間,以及避免人手輸入失誤。這個步驟可以為買家節省47個小時,可以大大方便來香港短暫停留,又有意向購買香港物業的「空中飛人」。另外,平台亦提供了快速申請銀行按揭程序,如果加上銀行按揭節省的時間,整個產業鏈合共節省近55小時。

  黃浩賢續指,倘若買家不願選擇平台提供的這幾家銀行,提供的按揭服務,亦可以跳過這一部分。

  縮短買樓手續

  新世界發展指,此項區塊鏈技術可以讓買家不受地域限制,全天候7日24小時了解買樓須知、申請按揭及手續批核情況。買樓申請按揭,不用自己去銀行,節省6小時申請按揭時間。程序還能智能提示買家,在指定日子簽署法律文件及完成付款安排。使用該區塊鏈平台後,買家個人資料已透過區塊鏈技術,經過加密處理,分享給獲授權的銀行及律師行,提升效率。

  當然好處肯定少不了節約紙張,新世界稱傳統上申請按揭至少要120頁紙,現在一張都不要。買家最後可使用信用卡預付買樓訂金,代替傳統銀行本票付款,省卻買家在銀行排隊輪候的時間。

  區塊鏈是一項創新科技,透過分布式數據存儲模式,將被加密的交易紀錄,儲存在貿易鏈的參與者帳目上,包括買家、賣家、銀行及律師,交易紀錄具備不可篡改、公開透明及可追溯的特性。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