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搶佔大灣區市場 領展80億購深圳商場
2019-02-2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鄺偉軒報道:領展(823)宣布購入位於深圳福田的新怡景商業中心,作價66億元(人民幣,下同)(78.46億港元)。這是領展在深圳首個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內第2個收購項目,並且是集團位於內地一線城市的第5個物業。領展行政總裁王國龍表示,收購讓集團更好地把握高鐵網絡和大灣區發展帶來的高速增長機遇。

  領展將以內部資金以及(或)現存借貸安排支付收購,料交易於今年3月完成。王國龍表示,新怡景商業中心坐落深圳市內發展迅速商業中心的核心地段,距離福田高鐵站僅5分鐘步程,物業具戰略地利;領展將利用集團在資產提升及營運商場的專長,提升商場客流,把新怡景商業中心改造成深圳市的休閒及娛樂地標。

  內地將佔領展一成三資產

  新怡景商業中心的零售面積約為90.31萬平方呎(約8.39萬平方米),零售租用率100%,於去年12月每月總收入2380萬元。商戶組合包括餐飲、潮流服飾、教育、生活時尚、健康美容、超市及電影院。

  領展表示,交易完成後,其於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四個內地一線城市,將擁有零售及辦公室樓面約500萬平方呎,而內地資產將佔領展總資產值約13.1%。領展在現有的零售租約中,將於2019年、2020年及2021年屆滿的租約分別佔該物業租金收入約25.5%、24.8%及18.0%,讓集團可透過優化行業及商戶組合,提升該物業的續租租金及營運表現。

  王國龍又稱,在推展市場多元化策略的同時,將專注發揮集團的經驗與優勢,繼續為投資者提供穩健的收入及長期增長機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