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台製造業服務業景氣連升兩月
2019-02-26    香港商报
 

  台製造業服務業景氣連升兩月

  【香港商報訊】台經院昨日發布1月景氣動向調查,台灣製造業與服務業營業氣候測驗點連續兩個月上升,營建業則由上揚轉為下滑,呈現衰退格局。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台灣製造業指標從去年8月大幅下滑以來,12月出現止跌跡象,但止跌也不一定會反彈。在目前全球經濟下滑背景下,台灣經濟將在谷底維持多久還不確定。他表示,業者對台灣整體經濟不宜報樂觀態度,宜持謹慎態度以求穩健。

  台經院專家提醒,雖然從數字上看經濟指標出現止跌跡象,但台灣經濟整體下滑尚未見底,多數業者對未來半年景氣持謹慎態度。報告分析認為,市場智能手機需求飽和,預期市場需求動能續弱,製造業廠商對未來半年景氣看法為持平的比例超過一半。

  孫明德提醒,中美貿易戰並非完全結束,加上全球景氣下滑,島內外經濟數據一片慘淡,加上2月份台灣工作天數減少及近期外銷訂單數據表現不佳,雖台股1月表現佳,但是對於景氣不宜過度樂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