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川劇經典《白蛇傳》入島
2019-02-26    香港商报
 

  川劇經典《白蛇傳》入島

  【香港商報訊】2019台灣戲曲藝術節邀請四川省川劇院赴台演出《白蛇傳》、「川劇傳統經典折戲專場」,其中由梅花獎得主劉誼飾演白蛇,屆時觀眾也能在《白蛇傳》中看到川劇變臉。

  四川省川劇院過去曾在2004年、2009年兩度應邀赴台演出,暌違10年再度赴台,這次將由2位中國梅花獎得主劉誼、崔光麗領軍,帶來口碑劇目《白蛇傳》,精選《六月雪》、《情探》、《跪門》、《殺狗驚妻》、《包公賠情》、《老背少》等傳統折戲。

  劉誼這幾天先抵台宣傳,她表示,川劇《白蛇傳》的特色,表現在人物分配,川劇青蛇由男青蛇、女青蛇共同扮演,日常生活中青蛇化作女兒身,充為奴僕以為白蛇陪伴,凡遇危難又再變身男青蛇,誓死守護。

  而川劇的技巧包括變臉、吐火、水袖等,事實上都在表現人物內心,都是精心安排的演出,屆時在川劇《白蛇傳》也能看到經典的變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