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台盼「有事」美日協防
2019-02-26    香港商报
 

  台盼「有事」美日協防

  【香港商報訊】台灣朝野立委關注萬一解放軍攻打台灣、美日是否出兵協防,台防務部門負責人嚴德發昨日強調,這是區域安全的問題,若危害到美國利益時美國就會來,日本距離很近也有可能,區域內的國家都會做這樣的選擇。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指出,蔡英文日前提到,若解放軍明日武統,有第一波的防衛能量。嚴德發說,防衛作戰分為兩階段,即戰力保存與戰力發揮;在戰力保存上採取很多作為,關鍵可恃戰力都採機動化,第2階段戰力發揮則會有反制行動,台灣還可後備動員90萬人,常備部隊可動員20萬人。

  羅致政追問,台軍是否有先發制人能力,嚴德發肯定回說「有,只是不適合說」。

  羅致政又表示,有人說台軍撐不過兩天,如果台灣只打兩天,「是破世界紀錄」。嚴德發答覆,這樣的說法不公平,甚至可說是一種污衊,三軍將士在戰訓、救災等努力,各界都看得到。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詢問,美國從過去至今有無對台灣做出任何出兵的具體文字承諾,嚴德發回說,文字上沒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