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1月份區內呈現小陽春 沙田二手樓成交價量
2019-03-03    香港商报
 

  1月份區內呈現小陽春

  沙田二手樓成交價量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智榮報道:本港樓市正值調整期,發展商減價開盤,銷情熾熱帶來小陽春。有大型地產代理和發展商認為,樓市雖進入下降趨勢,但相信全年跌幅有限,更不會長期沉落去。乍聽似乎是「上車」好時機,事實上不少二手盤亦以誠意價放售,這次為大家介紹位於大圍的金獅花園二期1房單位,適合單身貴族及年輕家庭。

  大圍是一個有山有水的地方,而且區內主要為住宅,少了車水馬龍的嘈雜,生活環境相對其他市區地段較清靜。是次介紹的屋苑單位,相信絕對能夠凸顯大圍的綠意清幽,說的是距離大圍港鐵站僅約8分鐘路程的金獅花園二期。

  金獅花園1房戶叫價505萬

  屋苑放售的單位是B座(金貴閣)高層8室,屬1房間隔,實用面積321平方呎,建築面積522平方呎。業主早前完成單位裝修後,於1月初放售叫價505萬元。單位最大的特點,就是景觀十分開揚,無論是客廳還是睡房,都可以透過約1.2米寬的大窗飽覽翠綠山景,置身屋內彷彿有被綠山環抱的感覺。雖然屋苑與山之間隔村屋和公路,但由於單位屬中高層,亦不覺嘈吵。

  單位裝潢明亮可多間1房

  單位裝潢雖然不算十分豪華,但勝在夠整潔明亮,客飯廳和睡房的牆身均用上鮮黃色油漆,同窗外的翠綠山景相映襯,予人一種清新感,相信是經過業主精心搭配。單位另一個特色,是擁有3個闊落窗台,客廳兩邊的窗戶各有1個窗台,另睡房窗戶亦有窗台。坐在窗台上遠望翠綠山景,令窗台不再是一個簡單擺設,而是休息空間。

  客廳設計上,業主用一幅約1米高的牆,將客廳一分為二成「呂」字型,一邊可做客廳,一邊可做飯廳。如果將牆身加高封頂,甚至可多間出1間睡房。單位廚房則屬於半開放式,雖然廚房位置與客廳分隔獨立,但沒有裝門。長方形的廚房配有曲尺型工作面,另配電磁爐和洗衣機。洗手間有窗,不是「黑廁」,內設企缸浴室,乾濕分隔。

  屋苑平均每月7至8宗成交

  利嘉閣大圍站分行市務經理古向嘉表示,是次介紹單位業主於2009年3月,以131萬元買入,今年1月初放售,叫價505萬元,屬於市場合理價。目前屋苑內有4間同類單位正在放盤,而同類單位去年8月份錄得最高成交價約580萬元。近期屋苑平均每月仍有7至8宗成交。

  金獅花園分為一期及二期,兩期的地理位置有一段距離。古向嘉指出,一期單位面積較二期略大,同樣可以望山景,但距離港鐵大圍站較遠,「要行多幾分鐘」,而距離港鐵車公廟站較近,約需8分鐘路程。他又指,金獅花園二期距離大圍站較近,且環境相對清靜,屬於區內較易入場的樓盤之一,以B座為例,7及8室可望開揚山景。

  成交宗數按月增20%價升5%

  對於樓市小陽春的展望,古向嘉表示,1月份區內已現小陽春,二手市場價量齊升。區內整體成交宗數按月增20%,價格亦升5%。以第一城為例,去年12月份成交15宗,1月份截至30日止,成交已有31宗。

  金獅花園二期發展商為華懋集團,共有7座大廈,樓齡32年。屋苑內設有遊樂場、花園、小型會所、網球場及健身康樂室等。附近主要商場有新翠商場、隆亨商場等,鄰近有行人天橋連接大圍站,交通便利。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