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建議優化梅樹坑遊樂場設施
2019-03-03    香港商报
 

  建議優化梅樹坑遊樂場設施

  梅樹坑遊樂場位於大埔區的水圍,鄰近太和、寶雅苑、大埔花園、帝欣苑及錦石新村,建於1991年,佔地達2.25公頃,地形狹長,沿林村河畔伸展。是上世紀政府為配合大埔新市鎮發展而規劃的文娛康樂設施。

  不同人群到場內晨運暮操

  林村河由西向北蜿蜒流下,在水圍附近拐彎,水流由急轉緩,經過大埔頭濾水廠,到達梅樹坑,再由北向東流出吐露港。流經梅樹坑遊樂場的一段林村河,以草及三合土整理河道兩旁,據稱曾獲香港園境師學會獎項。遊樂場內廣植不同類的花木,包括洋紫荊、宮粉羊蹄甲、鳳凰木、榕樹等。

  梅樹坑遊樂場內還建有步行徑、緩跑徑、兒童遊樂場及涼亭等設施,公園中央還有一座小島,為林村河水道包圍,前後有石橋分別連接遊樂場主體和大埔花園。每日不同時段都有不同人群到場內晨運暮操。

  筆者去年加入民建聯大埔社區工作團隊後,由於服務範圍由太和至大埔花園,得享地利之便,亦為梅樹坑遊樂場美景吸引,經常到遊樂場散步,結識了不少園友,他們都是鄰近居民,已視梅樹坑遊樂場為共享後花園。居民既愛它,但又對它有要求。

  希望東面入口加建洗手間

  梅樹坑遊樂場一大特色是沿途廣布各類健身設施,園友從水圍入口到山頂,隨時隨地可以「取材」,為四肢五體舒展一番。這些健身設施以園中央最為集中,由於使用率高,仍然不敷應用,其中適合長者使用的尤甚,筆者經常目睹他們要排隊使用,故冀能增添多部健身設施,並對舊有設施實行優化。

  遊樂場中央雖然有洗手間一座,但由於梅樹坑遊樂場狹長,園友倘急需如廁,無不有「遠水難救近火」之歎,故希望在東面入口處加建一座洗手間,以濟三急者。

  另外,由於場內欠缺儲物櫃,令到場內做肢體運動人士只能將隨身物品擺放地上或附近上,帶惦掛物品安全的心情做運動,故希望參照區外遊樂場,設置儲物櫃,方便園友。

  邀官員勘察聽取園友意見

  就此,筆者曾邀約康文署和建築署官員在一個清晨到梅樹坑遊樂場實地勘察,直接聽取園友的意見,希望能夠逐一落實優化建議。其後,筆者又藉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會晤大埔區議員的機會,透過民建聯大埔區議員和社區幹事聯署意見書予張司長,希望張司長責成有關部門,切實考慮園友的意見。

  社區主任 葉俊傑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