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灣區建設是港發展重要契機
2019-03-05    香港商报
 

  灣區建設是港發展重要契機

  【香港商報訊】本報兩會特派採訪組報道: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韓正昨午出席全國政協港澳委員聯組會議,讚揚特區政府施政,解說粵港澳大灣區理念。與會港區政協委員認為韓正講話由心而發,贊同大灣區是香港重要發展契機,反對「港獨」亦是理所當然。

  今次是韓正接管港澳事務後首次與出席兩會的全體港澳政協委員會面。會後,多位委員都對韓正發言給予正面評價。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表示,韓正發言以國家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重,言論由心而發。唐英年指,大灣區得到中央大力支持、其中發展熱情及改革開放條件都是前所未有,中央亦會「成熟一項推一項」地推出大灣區優化措施。他認同韓正讚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施政,包括民生工作、取締「香港民族黨」等,指出政協委員必須為捍衛國家憲法而出力。

  全國政協委員、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認為,韓正發言詳細道出了粵港澳大灣區理念,指引香港向前發展。盧偉國指,大灣區建設是國家戰略,市場活力及國際化都是最強,相信港澳可發揮優勢,讓大灣區成為發展契機與平台,期望區內盡快打通人流、物流、資金流。

  反對「港獨」理所當然

  全國政協委員、行政會議成員林健鋒亦指韓正昨發言重於大灣區建設。林健鋒稱,無論改革開放,還是珠三角發展,都幫助香港商界及專業界別做大做強。惟他亦指內地發展「大門」是開了,但許多「小門」仍未開,期望隨大灣區建設可將「小門」一併打開。他認同韓正肯定特區政府處理「香港民族黨」的手法,贊同政協委員要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並多發聲。

  全國政協委員、新界社團聯會會長梁志祥表示政協委員旗幟鮮明反對「港獨」是理所當然,認同韓正指特區政府取締「香港民族黨」絕對起到正面作用,亦認同韓正讚揚特區政府積極施政,令香港政治穩定、經濟發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