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前總統卡特願再赴朝斡旋
2019-03-10    香港商报
 

  美前總統卡特願再赴朝斡旋

  【香港商報訊】據美媒報道,一名美國國會議員表示,現年94歲的美國前總統卡特提出建議,願親自前往朝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進行對話。

  為化解雙邊僵局

  美國加州國會民主黨參議員康納8日對CNN表示,在兩人最近的一次會面中,卡特向他提出親自前往朝鮮的建議。康納在推特上將此舉稱之為「幫助解決朝鮮危機並實現和平的聯合框架」。

  卡特1994年赴平壤訪問並面見當時的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日成,傳回了朝方願就核問題與美國談判的消息,促使克林頓政府改變態度,選擇了談判解決危機的路徑。

  「我認為,為了國家的利益,卡特前總統能夠幫助(特朗普總統)」,康納告訴CNN,「我認為,這將意義深遠,因為他能夠和金正恩討論其祖父金日成,以及他所建立的框架。」康納在其個人推特上補充說,他和卡特前總統希望創造一個一步步實現最終和平並和朝鮮建立關係的框架。

  「我們的計劃將受到他和金日成在1994年達成的原則協議的啟發」,康納在推特上說。

  曾批特朗普任期是「災難」

  目前,白宮尚未就前總統卡特前往朝鮮的建議作出回應。據美國《政治報》報道,卡特對特朗普的總統工作持批評態度,稱他的任期是一場「災難」。如果卡特獲准訪問朝鮮,那麼可能意味着特朗普政府仍然有意通過對話與朝鮮打交道。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