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李慧琼:「港獨」絕不可能成事
2019-03-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本報兩會特派採訪組報道: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第四次全體會議昨日舉行。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主席、立法會議員李慧作大會發言時指,「港獨」的惡劣行徑,於法不容、於理不通、於情不合,是不得人心也絕不可能成事的。

  李慧指出,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實踐已經證明並將繼續證明,「一國兩制」是歷史遺留的香港問題的最佳解決方案,也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相信這也是絕大部分香港人的共同心聲。

  她說,近年來,香港經濟社會發展中一些長期累積的矛盾逐漸顯現,極少數人對此進行錯誤歸因,罔顧歷史和事實,盲目歪曲、否定「一國兩制」,一小撮「港獨」分子也乘機而動,造成惡劣影響。對此,習近平主席明確劃出「三條底線」,強調任何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權力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權威、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的活動,都是對底線的觸碰,都是絕不應允許的。

  李慧提及,過去一段時間,中央政府及香港特區政府果斷出手,全國人大(常委會)及時對基本法第104條作出解釋,香港法院裁定取消那些沒有依法宣誓的(立法會)議員就任資格,特區政府按照香港《社團條例》依法禁止「香港民族黨」的運作。這些舉措大快人心,有力展示了遏制打擊「港獨」和本土激進分離勢力的堅定決心。

  她明言,實際上,絕大多數香港市民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對「港獨」分子都是深惡痛絕的。「港獨」的惡劣行徑,於法不容、於理不通、於情不合,是不得人心也絕不可能成事的。

  李慧強調,廣大香港市民一定會以零容忍的態度堅決反對「港獨」,以堅強定力堅決維護「一國兩制」,緊緊抓住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機遇,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力加強憲法和基本法宣傳教育,大力支持青少年成長發展,始終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凌友詩:期待兩岸統一到來

  「我是一個在台灣出生,17歲移居到香港的『台籍港區委員』。」香港中文大學當代中國文化研究中心榮譽研究員凌友詩在大會發言時說,「像我這樣一個平凡的台灣女孩、一個香港的外來客,今天能經歷『一國兩制』實踐、共襄兩岸統一盛舉,並與各位委員一道肩負民族復興的使命,全賴於跳出了台灣的狹小格局,並且得益於國家不斷繁榮進步與兼容並包。」

  在題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豐富和平統一實踐 熱切期待兩岸統一到來」的發言中,凌友詩提到,沒有比國家的生存自主和團結統一再重要的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