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成都一小學食堂被曝食材發霉 官方明確表態嚴肅處理
2019-03-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針對位於四川省成都市溫江區的成都七中實驗學校小學部近日被曝光食堂存在食品質量安全問題,當地政府13日表示,堅決採取零容忍態度,不論是誰,一查到底,嚴肅處理,決不姑息。

  市長主持召開專題會

  成都市溫江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13日下午發布消息指,該市教育局、市場監管局當天上午已派出工作組,會同溫江區加快調查進度,及時公布調查結果。當天下午,成都市委副書記、市長羅強在溫江區主持召開專題會,聽取前期工作情況匯報,並傳達四川省委的批示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13日,溫江區公安分局對涉事學校負責食品安全的8名責任人開展了全面深入的調查,區市場監管局對投訴反映的19個批次食材進行了抽樣,對所有凍庫及庫房內食材進行了查封,對新進食材進行全程監管。此外,溫江區已組織開展全區大中小學和幼兒園食堂食品安全的專項檢查。

  成都七中實驗學校小學部有學生家長此前反映說,學校食堂內出現了各種發霉變質的水果、冷凍肉,有學生吃了身體出現異常。有網友發布相關照片稱,該校「食堂操作間內髒亂不堪,部分冷凍肉上已經長滿黑點」。

  或涉學生超10萬人

  事發後,當地相關部門組織安全放心的食材供應,保障學生13日正常用餐,對食品製作過程進行監督。涉事學校立即終止與原食品供應商的合作,在政府部門和家長的監督下,重新確定食品供應商,並?手建立由家長參與的食品安全監管長效機制。溫江區衛健局組織醫生到校現場諮詢,對身體出現異常的學生安排體檢。

  公開資料顯示,成都七中實驗學校是一所民辦學校,於2003年創辦,投資3億元人民幣,佔地300餘畝;該校由成都七中領辦,設有小學部、初中部、高中部、國際部,現有在校學生5700餘人,教職員工800餘人。此外,涉事的食品供應商為四川德羽後勤管理服務有限公司,成立於2015年,服務包括成都七中、成都樹德中學、廣元中學等20餘所學校,涉及學生超過10萬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