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王水平籲出台惠策振興原湘鄂贛蘇區
2019-03-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郭美勤報道:全國人大代表、江西省宜春市長王水平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上,強烈懇請國家出台支持原湘鄂贛蘇區振興發展的政策措施,加大對原湘鄂贛革命根據地縣市的支持力度,推動原湘鄂贛蘇區脫貧攻堅、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深化開放合作、做強經濟實力,讓老區人民更加充分地享受發展成果,儘快過上好日子。

  王水平介紹,原湘鄂贛蘇區位於贛西北、湘東北、鄂東南的三省邊界地區,是全國兩支秋收起義部隊會合、中國工農革命軍第一面軍旗升起的地方,主要包括江西省宜春市銅鼓縣、萬載縣、袁州區,九江修水縣,湖南省瀏陽市、平江縣,湖北省通城縣、崇陽縣等20餘個縣,其中宜春市銅鼓縣是秋收起義的主要策源地,萬載縣是原湘鄂贛蘇區的中心。

  目前,原湘鄂贛蘇區的相關市縣因為交通狀況、基礎條件、產業發展等方面相對落後,脫貧攻堅、經濟發展的任務還很重。

  王水平建議,懇請國家發改委、中國鐵總、國家鐵路局等部委將建設武宜深高鐵(咸宜吉段)項目納入《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並在「十四五」期間開工建設。王水平向記者介紹,武宜深高速鐵路項目起點位於湖北省武漢市、咸寧市,經江西省宜春市、吉安市、贛州市,廣東省惠州市,終點為深圳市。這條高鐵不僅把原湘鄂贛蘇區、井岡山革命根據地、贛南原中央蘇區3個全國著名革命老區聯繫在一起,而且把老區與特區、中部欠發達地區與沿海發達地區緊緊聯結在一起。規劃建設武宜深高速鐵路,無論是完善國家鐵路區域路網功能,還是帶動沿線地區經濟發展,或是促進原湘鄂贛蘇區的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和打贏脫貧攻堅戰都有?重大的意義。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