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太古地產研拓大灣區商機
2019-03-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鄭珊珊報道:太古系昨日放榜,太古A(019)去年少賺9%,純利錄得236.29億元,中期息1.8元。太古地產(1972)純利286.66億元,按年跌16%,末期息每股57仙。

  其中太古地產溢利表現歸功於期內成功售出九龍灣一座辦公樓及香港其他投資物業權益。行政總裁白德利在記者會上稱,香港中環的寫字樓物業供應還是非常稀缺的,公司在區內有豐富的資源。談到近來出現的「去中環化」趨勢,他認為離開中環區的公司,料會選擇搬到東九龍、魚涌,而集團在那裏也有相當多寫字樓。

  近來被熱烈討論的大灣區,太古地產也正在非常審慎、嚴肅地研究,要找到一個合適的地點,暫時並不容易。太古地產已在深圳開設了一間辦公室,以便進行下一步拓展。近來太古地產較少出手投地,白德利說公司會視乎情況,再審慎地做出部署。

  現金較為充裕

  至於融資方面,由於公司在期內處置了非核心業務,因此現金較為充裕。零售方面,香港市場表現一般,新的一年依然如此,內地市場錄得不錯增長,這個勢頭應該會帶入2019年。

  談到中美貿易戰對集團的影響,主席施銘倫表示,太古公司在各個國家的投資項目,都是針對當地的市場,因此不認為他們會是貿易戰的焦點所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