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指蘋果抽佣惡意壟斷 Spotify向歐盟提訴
2019-03-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世界最大流媒體音樂服務商Spotify周三向歐盟提交了針對蘋果的反壟斷訴訟,指控後者在蘋果APP商店對Spotify抽佣高達30%,從而迫使Spotify的服務價格上漲,競爭力遭到削弱。

  Spotify直言,在繳納30%的抽佣給蘋果APP商店後,競爭力會弱於蘋果音樂。同時,Spotify還抱怨付費用戶只能通過蘋果APP商店完成支付,而不能跳轉到自家官方網站,以及不能直接與付費用戶在iOS版本的APP上溝通。

  Spotify創始人兼CEO艾克直言,作為裁判和運動員的蘋果,是故意讓其他APP開發者處於劣勢。他表示,在這一問題無法與蘋果達成解決方案後,決定在歐盟提起訴訟,以確保行業的公平競爭。

  目前Spotify已停止使用蘋果支付系統,意味Spotify客戶只能間接升級至付費方案,例如透過筆記型電腦。

  華爾街投行keybanc表示,Spotify起訴蘋果的事實與原則均站得住腳,對蘋果的品牌形象肯定有負面影響。蘋果一旦被迫修改APP商店的政策條款,對該公司的平台服務類收入將有重大風險,危及服務業務增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