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臨退單索賠 波音麻煩纏身
2019-03-15    香港商报
 

   【又訊】在全球禁飛737 MAX之後,波音公司的麻煩還沒有結束。印尼獅航透露,該公司正計劃終止與波音簽訂的737-MAX8總價值220億美元(約1727億港元)的訂單。此外,挪威航空準備向波音索賠。

  1727億訂單恐泡湯

  印尼獅航董事總經理普圖透露,該公司計劃終止與波音簽訂的222架737-MAX8訂單,總價值約220億美元。普圖稱,目前雙方尚未達成協議,但已同意將獅航訂購的4架波音737 MAX飛機的交付時間推遲。這4架飛機原本計劃於今年5月交付使用。

  除終止訂單外,還有航空公司準備向波音索賠。挪威航空13日表示,埃航墜機事件之後,公司已停飛所有波音737-MAX8型號客機,並將要求波音賠償造成的相關損失。挪威航空在一封郵件中寫道:「我們預計,波音公司將收下這份賬單。」

  公開資料顯示,挪威航空旗下共有163架飛機,其中18架為波音737 MAX機型。不過該公司也表示,將部署更大的波音787型號客機,以取代停飛的737 MAX。

  與此同時,路透社援引航空業律師格林的話稱,波音在美國可能面臨遇難者家屬的訴訟,美國對空難喪生者的司法賠償可能高達每人200萬—300萬美元,具體數額取決於適用的法律。

  埃塞航空昨日表示,埃塞俄比亞事故調查局已將埃航墜毀客機的黑匣子從亞的斯亞貝巴送往巴黎進行調查,法國民航安全調查分析局(BEA)將分析黑匣子的飛行數據和語音記錄儀。該公司發言人貝格肖13日曾稱,由於公司缺乏分析黑匣子數據的設備,「我們沒有能力在埃塞俄比亞進行分析」。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