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疑墮網上情緣騙案 65歲女收銀獻115萬
2019-03-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萬家成報道:網上情緣騙案屢試不爽,一名任職收銀員花甲婦去年初在facebook結識自稱「美籍商人」俊男,有人訛稱寄定情禮物給她時,遭外地海關截停,遂要求女事主協助繳付關稅以贖回禮物,女事主意亂情迷下,先後分多次將合共115萬港元積蓄奉上,惟付款後「夢中情人」卻「玩失蹤」,女事主始如夢初醒報案求助。警方昨日表示,已就此案於年初拘捕一名女子,相信是其中一個收款戶口的持有人,目前正追查幕後主腦下落。

  自稱「美籍商人」俊男

  警方表示,於本年1月上旬接獲一名65歲姓陳本地女子報案,指她通過社交媒體結識一名外籍男子,該名男子表示有禮物從外地寄到香港,要求受害人存錢至多個指定的本地銀行戶口,以繳交關稅。受害人按其指示,於去年3月至12月期間多次轉帳後,未能聯絡上該名男子,懷疑受騙,遂報案。案中損失金額約115萬港元。

  53歲本地女被捕

  警方經調查後,於1月9日在荃灣區拘捕一名53歲姓陳本地女子,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案件由中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4隊跟進。被捕女子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4月上旬向警方報到。

  有消息指,被捕女子只是其中一個收取騙款的銀行戶口持有人,並非幕後主腦,本港警方仍在追查在逃主腦,以及失款的下落。

  警籲勿網上披露個人資料

  警方呼籲市民在網上結交朋友時必須謹慎,不應隨便在互聯網上披露個人資料及照片。如有網上結識的陌生人以任何原因要求索取金錢,不要輕易相信,必須核實其身份。如有任何懷疑,市民可致電反詐騙協調中心24小時熱線18222查詢。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