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京發報告揭美侵犯人權
2019-03-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4日發表《2018年美國的人權紀錄》《2018年美國侵犯人權事記》,以文字配以數據對去年美國侵犯人權的狀況進行揭露。

  《人權紀錄》分為導言、公民權利屢遭踐踏、金錢政治大行其道、貧富分化日益嚴重、種族歧視變本加厲、兒童安全令人擔憂、性別歧視觸目驚心、移民悲劇不斷上演、單邊主義不得人心,全文約1.2萬字。《2018年美國侵犯人權事記》全文1萬餘字。

  《人權紀錄》導言部分指出:當地時間3月13日,美國國務院發布《2018年國別人權報告》,繼續對世界上190多個國家的人權狀況指手畫腳、抹黑污衊,而對自身存在的嚴重人權問題卻置若罔聞、視而不見;如果人們對2018年美國的人權狀況稍加檢視便不難發現,自詡為「人權衛士」的美國政府,其人權紀錄依然是劣跡斑斑、乏善可陳,其奉行的人權雙重標準昭然若揭。

  《人權紀錄》還指出,2018年美國共發生涉槍案件57103件,導致14717人死亡、28172人受傷,其中未成年人死傷3502人;美國淪為貧富分化最嚴重的西方國家,美國1%的最富有人群擁有全國38.6%的財富,而普通民眾的財富總量和收入水平持續下降;美國移民政策致使骨肉分離,至少2000名移民兒童被迫與家人分離;美國網絡監控司空見慣,美國政府的「稜鏡」項目24小時運行。

  斥美報告充滿偏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對美國發布的《2018年國別人權報告》涉華內容指出,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中方敦促美方摘下有色眼鏡,摒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客觀公正看待中國人權狀況,停止利用人權問題干涉中國內政。陸慷說:「奉勸美方好好反省自己國內的人權問題,先把自己的事情辦好。」

  陸慷同時強調,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保護和促進人權,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40多年來,中國人權事業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國人民對此最有發言權,國際社會也是有目共睹。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