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閉幕
2019-03-16    香港商报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閉幕

  習近平簽主席令

  公布外商投資法

  【香港商報訊】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後,昨天上午於人民大會堂閉幕。大會批准政府工作報告、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等。大會通過外商投資法,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第26號主席令公布這部法律。(尚有相關重要新聞刊A2至A4版)

       昨天的閉幕會由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栗戰書主持。習近平、李克強、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和大會主席團成員在主席台就座。會議應出席代表2974人,出席2948人,缺席26人,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經表決,通過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決議指出,會議充分肯定國務院過去一年的工作,同意報告提出的2019年經濟社會發展總體要求、政策取向、目標任務和重點工作,決定批准這個報告。

  會議經表決,通過了外商投資法。外商投資法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該法分為六章,包括總則、投資促進、投資保護、投資管理、法律責任、附則,共42條,對新的外商投資法律制度作出規定,明確中國對外商投資實行准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制度。

  會議經表決,通過了關於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關於2018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19年中央和地方預算、關於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關於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關於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6個決議,通過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關於確認全國人大常委會接受張榮順辭去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職務的請求的決定。

  隨後,栗戰書發表講話。他說,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已經圓滿完成各項議程。會議認為,過去的一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砥礪奮進、攻堅克難,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就,會議對此高度評價。

  栗戰書強調,會議審議通過的外商投資法,是一部新時代推動高水平對外開放的基礎性法律。我們要深入學習、全面貫徹,以高水平對外開放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栗戰書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對做好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人大及其常委會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認真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不辜負黨和人民的信任與重託。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