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郭亨孝:開放創新是高質量發展金鑰匙
2019-03-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麗、梅超報道:全國人大代表、四川省達州市長郭亨孝接受記者採訪時的關鍵詞是開放和創新。他認為,越是內陸欠發達地區,在遇到發展瓶頸時,就越要加大開放力度,越要加強創新進度,並把開放和創新作為加快發展、高質量發展的金鑰匙,裝在心中,拿在手上。

  郭亨孝分析說,達州市是四川省人口第三多、經濟總量第七位,以天然氣為主體資源的農業大市、工業重鎮、交通樞紐、革命老區和秦巴山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四川省委十一屆三次全會賦予達州建設四川東出北上綜合交通樞紐、川渝陝接合部區域中心城市兩大定位,就是把達州作為四川東出與華中、長三角經濟區,北上與中原、京津冀經濟區和川渝陝周邊區域開放合作的橋頭堡。要完成這些任務,也必須在體制、機制、模式和技術等方面大膽創新探索。

  郭亨孝介紹說,去年全市GDP增長8.3%,達到1690億元,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10%,突破100億元,10項主要經濟指標增速均超過預期、超過全省平均水平,全市經濟實現了質量和速度雙提升。此外,達州海關獲批成立,達州被列為國家物流樞紐承載城市,與重慶萬州等區域合作不斷加強,招商引資簽約項目179個、引進資金833億元。科技創新助推了經濟轉型升級,規上工業中傳統重化工業佔比從66%降至58%;規上工業利潤增長94.8%;建成各類創新平台12家,新增國家高新技術企業8家。在脫貧攻堅工作中,創新易地扶貧搬遷「雙靠近三融合」機制,在農業產業化中創新「稻田+」融合園區模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