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再示好特朗普 豐田加碼對美投資
2019-03-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鑒於美國總統特朗普威脅提高汽車和汽車零部件關稅,豐田汽車決定將該公司之前宣布的五年期美國投資計劃增加30多億美元(約235億港元)。

  豐田周四表示,將在美國五家工廠投資7.49億美元,並增加586個工作崗位。

  特朗普此前敦促日本汽車製造商在美國增加更多就業機會,並以國家安全為由,威脅要對進口汽車和汽車零部件徵收高達25%的關稅。而豐田和其他汽車製造商則一直大力遊說,希望阻止美國徵收任何新關稅。

  豐田北美CEO倫茨在電話會議上對媒體表示:「我希望所有這些活動都表明,我們是美國經濟國家安全的一個有利因素。我們相信美國。」

  五年投資計劃額提升三成

  2017年1月,特朗普還是候任總統的時候曾發推特批評豐田,之後豐田開始投其所好,宣布了一項100億美元的五年對美投資計劃。去年,豐田宣布將與馬自達汽車公司在阿拉巴馬州共同投資16億美元新建一座工廠。

  倫茨周四表示,豐田將加快對美國五年期投資計劃的步伐,到2021年,對美國的投資總額將升至將近130億美元,較2017年決定的五年內計劃投資額高出30億美元。

  豐田總裁豐田章男將於周五在華盛頓發表演講,預計他將在演講中宣傳新投資計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