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9-03-16    香港商报
 

   日頒擴大引入外勞政令省令

  日本政府昨日頒布擴大引進外國勞動者的相關政令和省令,將從4月1日起正式實施。本次頒布的相關法務省令規定,接收的外國勞動者必須年滿18歲、身體健康,並需達到一定的技能及日語水平;接收單位在過去5年不能有違反《出入國管理及難民認定法》及勞動相關法的記錄,並有義務主動避免與「黑中介」合作;接收單位與外國勞動者簽訂的合約應滿足其待遇達到日本勞動者的同等或以上水平。去年12月,日本國會通過《出入國管理及難民認定法》修正案,旨在實施擴大外國勞動者引進的新制度,以緩解國內勞動力不足問題。

  美法官初裁高通返還專利費

  美國加州南區聯邦法院14日初步裁決,美國高通公司應向蘋果公司返還前者所收的近10億美元專利使用費。該法院法官柯里爾作出這項裁決,最終裁決將在下個月開始的庭審結束後作出。蘋果2013年與高通簽署協議,商定只要蘋果不向法院指控或監管部門投訴高通,高通就向蘋果返還部分專利使用費。蘋果2017年提起訴訟,指控高通違反協議,沒有返還將近10億美元專利使用費。高通反指蘋果違反協議在先,稱蘋果要求其他智能手機製造商向監管部門投訴高通和向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作「虛假、誤導性」陳述。

  Model Y標準版定價30萬

  特斯拉周四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發布最新Model Y系列車型。SUV Model Y標準版售價為3.9萬美元(約30萬港元),長里程版本的車型價格則定在4.7萬美元(約37萬港元),預計2021年在市面推出。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早前曾在推特上預告,新車體積將比Model 3大一成,故價格亦將比Model 3貴約10%,且續航力亦較低。馬斯克表示,Model Y將與Model 3共享約75%的部件,使特斯拉能夠以更少的資金生產新型SUV。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