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韓正調研住建部: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
2019-03-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日到住建部調研。韓正強調,要始終堅持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要求,將其作為根本指導思想,貫穿於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全過程。

  韓正指出,目前,房地產市場總體保持平穩運行,市場預期趨於理性。要堅持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從各地實際情況出發,有什麼問題,就解決什麼問題,穩妥實施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長效機制方案試點,做好實施過程中的評估和跟蹤。要緊緊圍繞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的調控目標,夯實城市主體責任,落實好省級政府監控和指導責任,堅決防範化解房地產市場風險。要建立科學的監控體系,確保數據及時、準確、全覆蓋,加快建設以大數據為基礎的全國房地產市場監測系統,為分析研判房地產市場形勢和開展有效調控提供技術支撐。

  韓正表示,要加強調查研究,進一步採取有針對性的政策舉措,完善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長效機制。要完善住房租賃市場體系,建立健全住房租賃相關法律法規,完善金融財稅政策,實現住房租賃市場健康穩定發展。要完善住房保障體系,在各地因地制宜推進保障的基礎上,健全住房保障體系基本制度。

  大和:一二線樓市呈復蘇勢頭

  【又訊】大和資本昨日發布研究報告稱,今年前兩個月中國住宅投資同比上升18%,但新屋開工及住宅銷售僅分別同比上升4%及5%。此外,一二線城市住宅銷售見復蘇勢頭,但認為下半年迎來改善之前,行業仍面對挑戰。

  此外,該行認為在兩會期間多次提到的房產稅措施,由於涉及複雜的立法,預計不太可能在短期內推出及實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