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海南自貿區第三批千億項目開工簽約
2019-03-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18日,海南自貿區建設項目進行第三批集中開工和簽約,總投資額達1411億元人民幣。

  百餘項目昨集中開工

  據報道,海南自貿區建設項目18日集中開工131個,投資476億元;集中簽約50個,投資935億元。本次集中開工和簽約的項目涵蓋政府投資項目、企業投資項目、重大基礎設施項目、產業項目以及社會民生項目。海口國際免稅城、三亞夏日體驗廣場等項目集中開工,三亞凱蒂貓主題樂園等項目集中簽約;澄邁華為海南雲計算數據中心等項目啟動建設。國投國際貿易(海南)有限公司等7家知名貿易企業開業,以及儋州南北片區鎮墟污水處理、海口東寨港濕地生態修復等一批生態環保項目開工。

  海南省省長沈曉明當天針對海南自貿區建設提出,結構調整要堅定不移、項目推進要只爭朝夕、政策落實要一抓到底。沈曉明同時要求為企業減負,在項目審批、土地供應、資金統籌、人才配置等方面全心全意做好服務,努力打造最佳營商環境,為項目早日建成創造良好環境。

  中共海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毛超峰表示,此次開工、簽約的項目符合高標準高質量建設海南自貿區(港)的要求,突出表現在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各項部署項目化加快落地;新產業、新業態、新動能加快湧現;基礎設施提質升級加快推進等方面。

  海文大橋昨開通

  同一天,中國首座跨越地震活動斷層的跨海橋樑「海南海文大橋」通車,從海口市到文昌市鋪前鎮的車程將由1小時30分鐘縮短至20分鐘。標誌着「海澄文」一體化經濟圈的重要交通控制性工程正式投入使用,海口市與文昌市鋪前鎮400餘年「不相交通」成為歷史。

  海文大橋全長5.597公里,其中跨海大橋長約3.959公里,主橋長460米,塔高151.8米,全橋全線採用雙向六車道一級公路標準建設,造型為「文」字形,寓意「文耀海天」,總投資約30.1億元。

  海文大橋是海南省首座獨塔斜拉橋,也是中國目前抗震設防烈度最高、設計基本風速最大的橋樑,突破了在極震區、跨越地震斷層帶建設特大橋的技術難題。據悉,參與海文大橋建設的近30名施工人員曾參與港珠澳大橋建設。

  中旅總部遷至海口

  【又訊】記者吳軍暉報道:中國旅遊集團有限公司暨中免集團(海南)運營總部有限公司昨日在海口揭牌。當天,中國旅遊集團還宣布投資約110億元人民幣建設的海口國際免稅城項目開工。海南省省長沈曉明和中國旅遊集團董事長萬敏為公司揭牌。

  萬敏表示,中國旅遊集團將集團總部遷入海口,同時註冊成立中免(海南)運營總部,成為首家總部進駐海南的中央企業。該集團在持續提升三亞國際免稅城運營能力和服務品質的同時,開辦海口、博鰲新的免稅店,實現了與海南省免稅品有限公司的強強聯合。昨日又正式開工建設海口國際免稅城,打造中國商旅項目的新標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