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國泰君安:政府減稅成股市利好因素
2019-03-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范曉昱報道:受全球金融市場波動影響,國泰君安(1788)去年全年錄得總體收入30.1億元,同比下跌約4%。歸屬股東利潤7.97億元,按年跌35.1%。擬派發末期股息每股0.02元,全年派息總額為每股0.053元,派息比率達51%。

  國泰君安國際執行董事兼財務總監李光杰表示,若剔除去年母公司國泰君安證券H股上市項目產生收入的高基數影響,歸屬股東利潤同比下降實際約20%。另外,受去年股票及債券市場下半年表現較差影響,公司盈利雖下降,但金融產品、債券資本市場收入仍保持高速增長。

  國泰君安國際主席兼行政總裁閻峰指出,去年中國內地及香港市場都有比較大的調整,今年政府做了很多務實的措施,目前可以看到1、2月份市場整體表現不錯,預計今年全年市場比去年好。

  他續指,目前企業盈利問題還未明顯改善,今年政府工作報告公布對製造業、交通運輸業企業降稅,會促使企業盈利改善,成為股市利好因素。閻峰表示,預計集團在控制好風險的前提下,今年業務會有很大飛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