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紐國擬十天內出台新控槍法
2019-03-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新西蘭內閣昨日召開會議討論有關修改槍枝法的內容,原則上決定收緊控槍措施。

  總理阿德恩會後表示,內閣成員在會議上就修改槍枝法問題進行了討論,原則上決定收緊控槍措施。不過,槍枝法的修改細節還需要有關部門進行研究,因此沒辦法馬上出台。阿德恩強調,新西蘭政府會盡快完成相關工作,預計10天內,新西蘭新的槍枝管控法案將對外公布。

  嫌犯「解僱」律師欲自我辯護

  此外,新西蘭警察部門當天表示,經調查,警方已排除克賴斯特徹奇槍擊事件還存在其他槍手的可能性。警方稱,有證據顯示,嫌疑人塔蘭特是整個槍擊事件中唯一槍手。但警方同時稱,目前還不能確認塔蘭特的襲擊行動是否得到了幫助。

  《華盛頓郵報》報道,塔蘭特日前已經「解僱」了律師,並計劃在法庭上「自己代表自己」。分析認為,塔蘭特此舉可能是為了試圖將法庭審訊當作其傳播極端主義觀點的平台。

  另據法新社報道,新西蘭一名18歲男子因涉嫌傳播克賴斯特徹奇市清真寺槍擊事件網絡直播視頻,法院昨日裁定不得保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