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荷槍案3死9傷 不排除恐襲動機
2019-03-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昨日,荷蘭第四大城市烏特勒支市一輛電車及多處地點發生槍擊案,造成3死9傷,槍手仍在逃。警方不排除恐襲動機。烏特勒支市的恐襲威脅級別已升至最高。

  首相將開危機會議應對

  事發在當地早上10時許,現場是「10月21日廣場」附近一處繁忙路口。當局派出三架醫療直升機到場救治傷者,警方封鎖現場調查,並在電車外死者的位置駕起帳篷。警方呼籲民眾遠離現場,學校也要鎖好門窗。

  荷蘭反恐協調員隨後舉行危機會議,以應對槍擊事件。緊急服務和反恐小組已抵達現場。事件具體原因尚在調查中,警方不排除槍手「可能有恐怖主義動機」。目前,警方正在追捕疑似涉案的37歲土耳其裔男性,並已公布其照片。

  首相呂特對事件表示擔憂,指將召開應對危機會議商討。荷蘭各政黨暫停為周三的省議會選舉進行拉票活動,鄰國德國亦加強監察兩國邊境、公路及鐵路,以防槍手潛逃入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