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香港4人攀山隊誓師 5月征珠峰
2019-03-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國香港攀山及攀登總會今年創立35周年,今年5月將首次籌組4人攀山港隊代表,挑戰登上珠穆朗瑪峰頂,大會指定計時的瑞士時度表DOXA昨日舉行誓師大會,正式授旗予攀山隊,並且邀得2019勞倫斯「年度最佳體育時刻獎」得獎者、人稱「無腿勇士」的夏伯渝作為嘉賓出席盛會,分享其傳奇故事。

  據介紹,4人攀山隊由登珠峰頂紀錄保持者兼發起人曾志成帶領,通過遴選的3名隊員包括張志輝、黎樂基及盧澤琛。

  曾志成表示,於10年前已有籌組攀山港隊的念頭,由構思至籌組隊伍登上珠峰,整個過程花上2年時間。他指,天氣狀況及隊員狀態都會影響成功登頂的機率,預計需要60天時間登上珠峰。

  「無腿勇士」夏伯渝打氣

  攀登總會今天在誓師會正式授旗攀山隊出發,以鼓舞士氣及寄予挑戰成功。被稱為「無腿勇士」,於去年成功登上珠峰頂的夏伯渝擔任嘉賓,並分享其攀山經驗。他表示,26歲首次攀登珠峰時,因不幸嚴重凍傷而被迫截肢,此後,自2014年起連續3年挑戰珠峰,終於去年成功登頂,並獲得2019勞倫斯「年度最佳體育時刻獎」,成為第4位獲得此殊榮的中國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