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視光師提反建議 增設長者眼鏡券
2019-03-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特區政府早前宣布擬就視光師申領長者醫療券金額設為兩年上限2000元。有視光師團體昨回應建議政府將「配眼鏡剔出醫療券」,分開眼睛檢查及配眼鏡費用,並增設眼鏡券資助長者買眼鏡,相信分開醫療券及眼鏡券有助釐清費用,以減少濫用情況。

  可將配眼鏡剔出醫療券

  香港眼科視光師學會會長伍尚舜表示,政府認為視光服務申領醫療券金額不正常地高,但業界卻認為大部分情況均屬正常使用,有關爭執沒完沒了,根本難分對錯,故政府應更灑脫,將問題根源抽開,將「配眼鏡剔出醫療券」,以回歸基層眼科視光檢查,就配眼鏡方面,政府可考慮另設眼鏡券協助有需要長者。

  對於此舉是否「換湯不換藥」,伍尚舜透露,目前收取費用,長者只得知總數費用,但不知其中細項收費,建議將配眼鏡剔出醫療券是方便讓政府及長者釐清視光檢查及配眼鏡費用,加強透明度,以減少其中爭執,並容許有需要長者得到資助配眼鏡,而有關建議只屬方向性,若政府同意可再商討細節,學會內都有反對意見,其他視師光團體亦有所保留,故並非業界之共識。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