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廣東省工商聯舉行新春聯歡晚會
2019-03-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明霞報道:廣東省工商聯(總商會)、香港廣東外商公會「2019新春聯歡晚會暨廣東外商公會第5屆青年委員會就職典禮」,昨日假香港洲際酒店隆重舉行,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廣東省政協副主席林雄,廣東省政協原副主席、孫中山基金會理事長湯炳權,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趙建凱,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參謀長楊曉海等蒞臨主禮,約500位來自內地香港及澳門的政商名流聚首一堂,共賀新春,場面盛大。

  林雄致辭促抓大灣區機遇

  廣東省工商聯主席蘇志剛,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工商聯黨組書記雷彪,省工商聯專職副主席張華,香港廣東外商公會主席戴德豐、會長許智銘、總監劉宇新、常務副主席曾智明、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郭澤偉等陪同主禮嘉賓主持儀式。

  林雄代表廣東省委、省政府致辭。他指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出台標誌大灣區建設進入全面推開、全面深化新階段。他希望粵港澳三地商會準確把握、全面用好共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大歷史新機遇,在促進經濟區域合作中發揮作用,共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維護港澳地區繁榮穩定。

  戴德豐致辭表示,習近平主席在多場重要活動中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對港澳發展提出了很多新論斷、新要求,描繪了改革開放偉大事業的美好願景,同時,《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出台也為香港發展提供了方向。在當前形勢下,香港廣東外商公會要抓住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再出發的歷史機遇,勇於承擔,進一步深化與內地交流合作;緊抓機遇,積極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組織更多港澳工商界到廣東和內地考察,投資興業;團結協作,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對內增強凝聚力,對外擴大影響力,努力將公會建設成為愛國愛港愛澳的重要團體、服務社會的有效平台。

  蘇志剛表示,過去一年,廣東省工商聯積極參與粵港澳深度合作,大力推進三地工商團體參與大灣區建設,推動建立粵港澳工商合作聯席會議制度,構建商會服務粵港澳大灣區體系,為廣東省奮力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當好「兩個重要窗口」作出了積極貢獻。他指出,廣東省工商聯將攜手粵港澳工商社團,加強交流合作,為建設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作出積極貢獻。

  第5屆青年委員會就職

  會上舉行廣東外商公會第5屆青年委員會就職典禮,霍啟山連任新一屆青委會主任。當晚亦安排了精彩的節目表演,青委會全體委員共同演唱《紅日》,展現青春活力。

  出席的嘉賓還有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劉林、協調部副部長張強、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李陽春,廣東省政協港澳台委員會副主任覃大可及廣東省有關部門領導,以及各市有關領導,港澳工商社團代表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