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戴德梁行:上半年樓價料回升15%
2019-03-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近日樓價有復蘇現象,即有測量師行大為看好後市。戴德梁行昨發表第一季樓市及投資市場回顧,預測本港樓價上半年將回升15%。該行大中華區副總裁及策略發展顧問部主管陶汝鴻指,今年1月份住宅成交較去年12月反彈1倍以上,他認為成交量彈升是樓價回升的先兆。

  他續指,部分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價格,在過去兩個月亦出現大幅度反彈。其中沙田第一城由去年高位至今年1月累跌26%,呎價跌至1.45萬元;經過近期調整,該屋苑呎價已重返1.86萬元水平,倒升達28%。另一大型屋苑太古城去年高位每呎達2.23萬元水平,隨後累積跌逾21%;最近呎價已回到2.1萬元,短短兩個月搶升20%,距離去年高位僅5%至6%。

  樓市氣氛改善成交量回彈

  上述情況反映市場氣氛較前大為改善,當中貿易戰是左右市場氣氛的主因,因貿易戰的發展能動搖本港經濟表現,以至失業率。陶汝鴻指出,樓價下調時,買家因貿易戰未敢進取,大多投資者皆「止賺離場」。反觀近期貿易談判展現出緩和象,令買家的入市態度轉趨積極,成交量便告回彈。

  截至目前為止,個別大型屋苑價格已從低位反彈兩成;至於政府公布的數據顯示,全港私人屋苑的升幅亦達一成。故他進一步預測,上半年大型屋苑累積升幅可達30%,全港二手樓價則可累升15%。

  投資市場方面,該行香港資本市場部執董高偉雄指,因內地資金收緊,本地投資者態度觀望,令市場只有來自基金的機構投資者較活躍,導致本季價量齊跌。他預料貿易談判漸取得實際進展後,可帶動投資氣氛恢復向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