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粵港澳三地房協簽大灣區合作協議
2019-03-2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苑立報道:以「2019,萬物生」為主題的廣東房協2018年度會員大會暨第四屆中國(廣東)縣域房地產發展論壇在佛山美的·鷺湖森林度假區舉行。本次大會聚焦行業熱點,剖析大灣區發展亮點,探析行業創新突破點,引領企業為服務大灣區經濟結構轉型、鄉村振興、脫貧攻堅和房地產行業平穩健康發展作出新貢獻。

  大會上,廣東省房協會長王韶、香港房地產協會執行委主席胡偉民、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理事長關偉霖代表粵港澳三地房協、商會簽署了《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合作框架協議》。廣東省房協秘書長常可宣讀了廣東省房地產行業協會與廣東省城市規劃協會聯合發布了「鄉村振興與脫貧攻堅聯合倡議」。

  論壇上,華南城市研究會副會長孫不熟發表了主題演講--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前景及房地產投資機遇分析。他認為,房企在大灣區拿地要記住三點:首先是哪裏便宜買哪裏。國內外先進經驗表明,城市群的「閉環效應」一旦達成,人才、產業、資金就像水一樣自由而充分地流動,淌平每一處窪地,其次是農村包圍城市。最近兩年,至少已有20家全國性房企首次布局大灣區。最後是買房不要出「圈」。國家發改委日前發布的《關於培育發展現代化都市圈的指導意見》提出,到2035年將形成若干具有全球影響力的都市圈,粵港澳大灣區的許多區域的樓市依然具有較大的發展機會與上升空間。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