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啟訪陸港澳 韓關注AI與IT
2019-03-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啟程出訪陸港澳,第一站將造訪香江。隨行名單也在昨日公布,除韓國瑜夫婦,還有副市長葉匡時、局處首長及兩岸小組成員、國民黨籍議員等共28人,民進黨議員未受邀。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王淺秋介紹,此行出訪的目的很單純,就是定位經濟文化交流,也考察人工智能及資訊科技相關產業。她指出,農漁行銷很重要,但畢竟只是一部分,市府也希望考察AI及IT相關產業,看看關聯產業的規模,希望招商引資讓投資進高雄。

  至於韓國瑜是否有官方拜會行程,王淺秋表示,尊重邀請單位的安排,市府定調交流以經濟文化為主。

  王淺秋也特別強調,這次出訪與日前韓國瑜出訪新加坡、馬來西亞一樣,仍有韓的妻子李佳芬隨行,全程費用由李自行負擔,並無動用任何公帑。

  韓國瑜一行預計22日到28日出訪,將先到香港、澳門,再轉往深圳、廈門。

  韓4月訪美拼招商

  值得一提的是,結束陸港澳之旅後,韓國瑜預定4月10日到17日訪問美國,行程包括東岸的波士頓與西岸的洛杉磯、三藩市。由於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進入各政黨初選時程,近月來台灣政治人物訪美被解讀為「面試之旅」,高人氣的韓國瑜也不例外。負責韓國瑜坊美行程的全球玉山科技協會昨日表示,韓國瑜此行的主軸是招商,不是造勢活動,也跟選舉無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