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民調:韓國瑜完勝蔡賴柯
2019-03-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台灣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投入民進黨2020大選初選後,依據《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最新民調顯示,只要國民黨推出高雄市長韓國瑜,無論是「韓、賴」雙雄對決,或是柯文哲也參戰的「三咖督」,韓均全面領先,是藍營唯一面對任何賽局都能壓制對手的最強戰將。民進黨若派蔡英文上陣,不論柯文哲是否參戰,韓國瑜也完勝(具體民調詳見上列表)。

  值得一提得是,泛綠親英系的智庫「兩岸政策協會」昨日也發布民調顯示,若由「蔡賴配」對上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蔡賴配」將以34.3%的支持度,超車韓國瑜的32.8%,大勝柯文哲的22.3%。跌破不少人眼鏡。政治操作痕跡明顯。

  朱王不挺協調代替初選

  不過,現在的不確定性就是韓國瑜是否有意願參選。他20日晚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坦言,從未與吳敦義討論過徵召問題,如何對高雄280萬市民交代?

  另外,國民黨拋出提名以「協調代替初選」,將韓國瑜納入競爭,已表態參選2020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昨日表態支持。不過,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反問,「有這招嗎?」要徵召就大大方方徵召,要初選就公公平平初選,如果要徵召韓國瑜,他全力支持,不求任何位置。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更是批評黨內初選辦法一變再變,他也無法適從。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呼籲黨中央,能夠讓初選的機制更明確,不要讓基層與表態參選者感到焦慮。

  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回應稱,若朱王認為不妥,會尊重其意願按初選制度走,但須考量黨主席吳敦義「萬分之一」徵召的可能性。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