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京:反對美對台軍售
2019-03-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彭博社報道,美國政府已批准台灣購買60多架F-16戰鬥機的請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售台武器的立場是一貫的,也是堅定的,已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我們敦促美方充分認識到有關問題的高度敏感性和嚴重的危害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重要領域合作和台海和平穩定。

  另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特朗普已默許台灣提請的60多架F-16戰機採購,日後需轉換為美國國防部與國務院的正式提案,然後國會將有30天時間決定是否同意軍售。

  不過,即便美國國會批准售台F-16戰機,且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達成合約,這批F-16很可能都無法很快地交付台灣。洛馬發言人尼爾森表示,第一批改至南卡羅來納的格林維爾生產的F-16戰機,生產線在2021年之前都無法展開,而第一批戰機的客戶是巴林。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